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  员工动态
二级菜单
员工动态
员工动态

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池永贵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

时间:2023-03-28  浏览数:10次   

327日下午,应365bet邀请,南洋理工大学池永贵教授为我司师生做了主题为“NHC catalysisMedicines and Agrochemicals”的学术报告,本次报告由365bet张永辉副经理主持,学院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。

报告会上,池永贵教授指出合成化学通过创造新物质,服务人类生活的各行各业,为医药、农药、材料、化工、电子、国防等众多产业提供关键支持。但传统合成化学实际应用中存在化学选择性差,反应步骤长和副产物多等瓶颈问题,如何实现高效绿色的合成,不仅是工业领域面临的挑战,更是值得探究的重要基础科学问题。池教授介绍了其团队开发的通过氮杂卡宾类催化剂(NHC)实现羧酸酯类化合物的高效催化活化模式,以及如何实现反应活性差别极小的官能团的选择性转化,并且阐述了该方法在医药和农药等具有生理活性分子的高效合成、构效关系研究以及分子库构建等方面的应用。

报告结束后,池永贵教授详细解答了现场师生就报告内容提出的问题,并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经历,鼓励师生要坚信科学研究中付出定有回报,现场气氛活跃。